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

心情故事手记~(7)我们的家庭日旅游

每年春节家庭日旅游,是我们九兄弟姐妹欢聚一堂的大日子。有时有人掉队了,明年一定又紧跟着来。

这一年至少一次的约定是在我们姐妹嫁后开始,每次都到最靠近的波德申海边。每一次我们都玩得很尽情。 

我们兄弟姐妹加上各自的孩子,从约十个人的队伍,到今天二三十人,哈。。我们的组织可说越来越庞大了,我们虽然走的不远,来来去去都在自己的国家,但在我们的心里,这难得的聚会最可贵。

我们可以无拘无束,天南地北畅谈,儿时的许多记忆就在我们眼前鲜活起来。孩子们也跟着听得津津有味,他们不管是表兄妹还是堂兄弟都跟我们一样,重视这个家庭日,都会不约而同在新年赶回来赴约。

很多朋友听到我们这个聚会都很 羡慕和惊奇,羡慕我们有这样的家庭日旅游,惊奇我们的另一半为何也肯参与。很多人兄弟姐妹 都不能和睦共处,有的还手足相残,我们能相亲相爱,我想那是每 个人的付出和包容我们才能走到今天。

妈妈在世时就常说“你们兄弟姐妹常要常联系相聚,才会亲,不要像我弟妹才一个,却如同陌路人 “就因为记得妈妈的教诲我们就是有不愉快,闹意见也很快和解。

每年我们大小不同的的聚会。就是要将我们这份缘永远 延续下去。 现在我们的孩子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的阵容,他们也体会到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,但愿这一条家庭日旅游路能长长久久相传下去。

《今年家庭日旅游我们到了马泰边界的勿洞》
勿洞的市政府
勿洞街上的牌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“勿洞金馬侖”之稱的第二友誼村万花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像個百花齊放的世外桃源。
出游的姐妹加个四嫂 哈哈。。我们与花争妍 小木屋的度假村,別有一番風味 可爱纯朴的小学生 勿洞的庙炮竹声响,满地红
勿洞大街还有不速之客,燕子群。
屹立在勿洞大街的大邮箱
勿洞著名的友谊桥
热水湖旁盛开的马来西亚樱花,也很美呢! 温热的水,好舒服呀! 第一友誼村地道大门,是馬共游擊隊的歷史遺跡

在這裡可親身瞭解馬共當年如何運用智慧防敵,包括如何不發出煙霧的情況下煮食 為免讓敵方掌握他們的落腳地,絕不能讓煮食的炊煙升空,平日他們連抽煙也不能,因此在地道可看到炭窯的建設、煮食的器具如孔明灶。

穿越地洞小孩子最开心又好奇
著名舍利金塔,象徵泰王萬壽無疆
著名舍利金塔,有释迦牟尼的大佛像

1 条评论:

  1. 说得很对...我的朋友全都超羡慕的...
    羡慕我有个那么亲密的大家庭...
    嘻嘻~
    是啊...我们都很享受跟家人一起出游的时候...
    尤其是我咯...家里只有我一个...
    只有新年的时候,才可以一家大小出去玩...
    还有就是新年前的云顶两日游...^^
    我也希望这个“习俗”能够永远得传下去咯 =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