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

心情故事手记~(8)灯的温暖

      每次夜归,总归心似箭,总想着家人的惦念,想到进门那一盏亮着灯,心头就暖暖的。我喜欢夜里为夜归的人拈一盏灯,那是传达家人的惦念,让夜归的人迎着满怀的温暖。

    年少时,我们家里等门的人永远是妈妈,妈妈是那种非等到全家人回来才会安心睡觉的人。她总开着厅里的小灯,在看着电视,或是在懒椅上打睏,一面等着夜归人。

    那时,妈妈等门最多的人是二哥,二哥是个销售员到处跑,回到家都是过了十二点,妈妈就会为他准备热水洗澡,让他结好帐 洗了澡才会熄灯睡觉。

    我有时陪她一起等,很喜欢在那黄灯下与妈妈聊天,那段日子我只认为是妈妈睡不着一面等夜归的二哥,还不能体会她那份对孩子夜归的惦念。

    我第一次夜归是去参加朋友的生日晚会,回到家时深夜一点,回到家的外面就看到妈妈房里透出的灯光,她真的还没睡,我一进门她就从房里出来,’ “去的这么夜“昏暗灯下的妈妈有点朦胧,不满语气中却藏不住她的担心,那次后我再也不敢夜归。

    体悟妈妈的那份心情是在自已嫁后,其实等夜归的丈夫是最不好受,担心的煎熬,令人坐立不安,迎回夜归人自已也没好脸色,焦虑变成了埋怨。被等的人有了压力,“又没叫你等“只这么一句,那一夜就变得异常的冷。

    用包容的心去等夜归人,就为他开着进门那盏小灯,反而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睡去,那个夜归人就因为念着那盏灯的温暖,想起您对他的惦念,归家的心就荡漾了。

    “我今晚夜回,不要关灯哦!“现在我家夜归的人,都会不约而同留下这句话,都会自动为夜归的人在进门处拈亮一盏小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