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

心情故事手记~(11)华丽的回顾

五十年的金婚礼更有意义,呈现的不再是一场骚,而是风雨路同路的华丽回顾!

去参加了姑姑的金婚宴,觉得温馨又感动。
结婚五十年,姑丈年近七十,姑姑小他两岁,俩人岁数加起来百多岁,能健康家庭和睦,带着不褪色的爱情再庆祝一次婚宴,真的是幸福。
听说当年双十年华的姑姑,是个美人胚子,嫁给大家庭的姑丈。姑丈的家算是小康之家,除了自家的六个兄弟姐妹,三个叔婶两个阿姨都同住在一间大屋,在人多口杂的环境里,姑姑是个没心机的人,婆媳,妯娌间发生的茶杯风波不胜其数,每一次姑姑只有偷偷流泪,夜里才能向丈夫哭诉。一次又一次姑丈的慰藉平息了她不甘的心。但日子一久姑丈也觉得烦,就那么一次对她大声道:“为什么,妳总给我带来烦?不能让我安静,我是要在外打拼找吃的呀?”
姑姑说:“我老公从没那么大声对我说过话,哈。。那一次我当然哭的稀里哗啦,回娘家啦,你们知道吗?后来我阿爸把我骂了一顿要我回婆家去,那一次后你姑丈也怕了我,怕岳父母怪他,再不敢对我大大声,我后来也没有再随便发小姐脾气。
要共同走这段婚姻路,双方都要付出,正如姑姑也曾经走过婚姻的低潮期,
“夫妻最重要是要互相忍让,信任,才能相处到老。”姑姑对我们谈起往事,总会语重心长的告诫我们一番,我想姑姑和姑丈就是在吵吵闹闹中巩固了他们的感情,在风雨同路中彼此把手携的更紧。
金婚宴上,姑丈穿了一件暗红色的唐装,精神奕奕,见人就笑呵呵。。姑姑暗红色寛身旗袍,穿在她微胖的身上虽没有年轻时的曲线,却添了贵气,淡淡装扮的脸蛋刻着岁月的痕迹,却见眼中闪着智慧幸福的光芒。
整个金婚宴就在温馨的气氛下进行,他们的孩子,孙子各自为他们呈献演出,那一晚无论是唱歌,舞蹈,献词都让人有着感动,因为感动他们一家的互亲互爱。
五十年的金婚礼更有意义,呈现的不再是一场骚,而是风雨路同路的华丽回顾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