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15)我变得孤独了



又是一段忙碌的日子,為了应付考試,每個同学都十分用功,考試前一週,草场上就静得多了。我们這一班女生最用功,我希望爭取好成绩,像其他同学一樣啃书本。

考試終於来临了,我有点紧张,担心今年考不好,明年升上五年級可能回成问题。一些同学看來很轻松,偶而还会最后玩耍。最后一天考試時,班上卻发生了一件極不愉快的事。

大清早,几位同学就拉了我玩“跳方格”去。我有点為难,自己一向來的成績不算好,如果再不下点苦功,恐怕要拿张“滿江紅”的成績冊了。因此我推掉她们的邀約,她们觉得有點掃兴,一人一句的說起我了。

別担心,会考上的。”

“成績如此好,还怕我们追上嗎?”

“是呀!”

這些同学太不讲理了,我索性來個不理不睬。

“哼!假用功。”忽然梅英冒出一句話。

“你…誰敢跟你比?”我不服氣,頂上一句。

她投來不屑的眼光,冷冷的說:“當然,你怎能和我比?”

我默不作声,你一句我一句頂下去,总沒結果。我知道自己鬥不过她,算了。我集中精神在书本上,見我不出声,她也就息了怒气。這虽是小事,但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,已不知多少次了,我告訴自己,要忍耐,不要斤斤計較。

上课钟一敲过,马来文老師來了,考卷分发下來,大家就拿起筆=笔專心作答。正當我做到一半時,忽然听到有人很小声地叫我的名字,我抬起頭尋找叫我的人,意外地發現竟是梅英。我從眼裡打出一個问号,她把考卷略提高,比了個三,我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。她会要求我?準是她那些好朋友答不出,才求我。好呀!想起剛才那一幕,有仇不報非君子,我冷冷地看了她 一眼,置之不理。只見她臉上一阵紅一阵白,我得意地笑了,她瞪了我一眼。

下課後,她怒氣沖沖地說:“今天你可真了不起,哼!你等著瞧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