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2年1月6日星期五

心情故事手记~(15)岁末心语

特别喜欢新的一年,喜欢崭新的开始.

新的日历,新的记事簿,我都要慎重的为它开张,然后就在记事簿里

写下新的感言~《怀著宽容的心,事事变美好》.这是我在新的一年给自已的勉励.

回顾过去一年,点点滴滴,有得有失,还是有不少的感怀。有对事对人错失的遗憾,有对擦身而过没把握的情缘后悔,所幸有更多的美好的记忆留在心头。不管是家人,朋友都安好在一起,虽然大家在生活上不是事事都顺心如意,可喜都怀着一颗热忱的心认真的对待生活

旧年对我来说,是满怀感恩。家里添了两个小孙子,为宁静的家增添了最纯真的笑声,家人就为了两个可爱的小人儿,开始有了牵挂,开始有了期待,期待小人儿每天成长,牙牙学语学会叫阿公或阿嫲,成了我们每天津津乐道的话题。

就在年尾时,送了一位朋友去天国,有无限的感叹,年轻的他还有很多未完的梦想,却因癌症走向了遥远的天国,朋友说,有空要多联络,不要在在婚礼或葬里才见面,大家笑开了,却也感叹生命的无常。不是吗?真的要珍惜你我身边的人。

旧的一年好与坏都成了历史,唯有不断的成长才能与时代的脚步一起迈进,就如我们在马路上驾驶 ,慢慢的行走,最终还是会在终点看到美丽的风景。

有位朋友传了一个短汛给我::“人所以快乐,不是得到多,而是计较的少“。很值得深思的一句话。我们人就是爱斤斤计较,爱钻牛角尖,爱执著,所以才会走向不快乐,你看换上新日历时,大人是算着日子难过,又过新年了,小孩却是翻着日历数着还有几天要过年了,心情是喜悦的!他们真的比大人幸福呢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