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

心情故事手记~(17)永远的情人

老大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出生的。


那年我二十二岁,新婚一年,还不知道有情人节。第一个孩子诞生家人的开心不在话下,唯有我开心之余,生下孩子步入另一个学习的阶段,为人妻为人母,日子可以说是在甜中带苦渡过。

当了爸爸的他更努力为事业打拼,把事业排在第一位,家里大小事都由我处理,在材米油盐中打滚,喊叫孩子声中仅有的温柔也随日子磨灭了,我们各守岗位,是夫妻却缺少了沟通,老公不再是情人,不会再细心呵护,由情人变夫妻,再升为父母,这段日子很漫长,双方就如越野赛跑,少一点能耐和坚持就不能完成整个的赛程,很庆幸到今天我们都没有落单而跑,还是携手一同跑在人生路。

知道有情人节,是孩子长大了,年少的他有一年在庆祝生日时忽然说“妈妈,原来你在情人节送了爸爸那么大的礼,生了我”

“是吗?你的生日也是情人节”我们一同惊讶!自此每年的情人节我们会和孩子到外用餐,为他庆祝生日,也算过情人节。

有一年的情人节,几个孩子悄悄为我们庆祝,在家里布置了一个烛光晚餐,那是一个难忘又温馨的晚餐,不是因为食物的美味,而是孩子的用心让我感触良深,在感情路如果我们不紧紧手相携,真的有愧他们的用心。

孩子懂得为父母制造惊喜,而我们大人却往往不知觉走向感情分界线,看不一样的风景,很多人最后搭上不同的列车。平平淡淡的感情不是不好,能够加多几分养份,让感情更升华不是更好吗?

当孩子一个个长大带着他们的伴侣庆祝情人节,我已经可以带动身边的老伴去吃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,他也不会喊贵喊不值得,他还会说感觉真好,平时也要多安排。让生活多点惊喜,日子真的会过的更美好。

做一对永远的情人,那是我们共同的承诺。

老公有时抛来一句“你像我的情人多过像我老婆”

哈哈。。。六十岁的人会给我灌灌迷汤,证明这个老情人还是最好的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