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25)老師的愛心




开学日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是那一群不理睬我的同学,竟主动与我交談,我虽被他们用語言伤害过,但我仍需要友誼,所以我接受了。我害怕孤獨,我渴望友誼,那怕是一点点,不真誠的友誼,我也心足。

第一天沒上课,老師很忙,我們就乘机大談特談,同時為自己找個好位子。
最令我们高兴的是我们的級任还是由杨老師担任,他是一位很疼我们的老師。今年我们師生一定能相处的愉快。

第三天,一切納入正軌。虽然还沒正式教书,但班上已不再吵吵闹闹了。老师把我们的座位分配好,意料中梅英果真又当班長,也許她真的是最適合的人選。

新书來了,大家忙著买书,兴高采烈地翻看新书,我和几位同学还沒卖,上课時只能和同学一同看,老師点名時会关心地问為何还不卖?我不敢正眼看他,只能說過几天才卖。
回到家,母亲不必我开口,就知道要交那笔书錢和学費了。母亲是在尽力想法子,但我们三
兄妹的這兩項開銷,总共要百多元,数目可不少呀!哥哥上初中不能拖延,好不容易才借到一笔錢,买书交学费去。

“你们兩個,再等多几天吧!”母亲安慰我们。

又一个星期过去了,我竟是班上最后一个还沒卖书的。借同学的书看並不是办法,人家不高兴我就沒的看了。

杨老師終於注意到我沒课本,喚我进入他的办公室,我有点不安,準备好好地解釋,我怕被迫停学。

“你还沒买书?”老師說。

“我……知道,再過几天吧!”我低声回答。

“沒关系,我替你卖了。”老師說。

“不,過几天我一定卖,真的。”我急了,忙說。

“別担心,你先拿去读,等你有錢才还我吧!”老師安慰我。

“謝謝你。”接過新書,我只能如此說。老師的爱护和帮助,我會牢牢記著,我要努力读书,做个好学生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