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26)值日生的风波


真教的功多,每天要背,每星期少不了聽寫測驗是多大的負擔呀!但我們總算慢慢習慣了。繁重的功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想不到我們這班竟被選為全校值日生,同學們都大表不滿太偏心。

一大早,大家就著那通告,議論紛紛。全班同的名字及任的工作都已排好了,除了每天打本班教室,要美化校、拾屑、拔草、洗渠、花等工作全由我

大家怨聲載道。去年師擔任,值日生的工作也落在我身上,今年又逃不了些任些工作大家是逃避唯恐不及,但管怨言多多,老師訂下的規則誰也改不了,只好分工作。

值日生每天共有兩組女。我和玉同,打教室和拾屑。她是常到的同,常在上後或上的前五分到,我只好自己做完全部工作,不敢有怨言,我深怕引起人的評論

今年被選為值日生,工作表不如去年那勤力盡責花、除草、洗渠都是敷衍塞的,男同學澆花,一涌水十棵,泥土了就算了事,很多新花苗因此枯死了。



學們於被發現了,全班都被了一很生:“想不到你的工作行令我失望。”
全班同都默不作,大家的心理仍充滿了怨言。
“我不明白這點事情你也不能做好?去年你們還做得不。”師說

“每年都是我做,功已透不過氣了。”有人在竊竊

似乎到了。他看了我一眼:“我知道你不喜做值日生。但我是任,我要你做,目的是希望你們養愛勞動和自立的精神,可是你們卻也不盡責。”
班上又是無聲

我知道你忙,但早上我在玩遊戲。做值日生不是丟臉的事,我知道你這種心理,對嗎?其工作算不了甚將來們離校後,在社生,怎能不工作?”
學們愧的低下
“好,以後希望你好好地,我相信你們會做出好成績來的。”老笑著也笑了。

此後我較盡責,而且怨言也少了。老師並未因此放督促我,而我們雖然有因不多做事而吵,但很快又和解了。

玉仍然保持她一,免不了受到指,我也只好陪著挨。有好次,上課鐘響過了,清工作仍未做好,老不放,吩咐我們繼續做。上課時候仍要工作,同學們的眼光令我非常難為情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