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3年1月4日星期五

心情故事手记~(21)美丽的彩虹


老三电邮说“美国选总统,我公司却大地震裁员,今天右边的同事没来,明天又听说某某人执包袱,大家都心惊胆跳,不知会不会轮到自已,一共裁了八个人,我是很幸运能生存下来的。他引用了《生存》两个字让我感触良多。

在美国四年,他完成学业,找的相伴的人,携手开创另一个人生,这一路走来,我想是不简单,还记得他毕业那年我跟他爸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,才知他是如何节俭的生活,他念书拿的是奖学金,我们提供他的费用就只有生活费,我到了他住的家才知他用的家具都是别人不要的旧东西,有缺脚的桌,有破了一个洞的沙发,有缺了口的碟子,家里买的都是最价廉的东西,“这里东西贵,能省的就要省呀!他如是说。

行了毕业礼带他和媳妇去吃了日本餐。饱餐后的他说:在这里吃日本餐奢侈呀!今天太满足啦!爸,妈在家真好,永远是温饱,我们有时忙考试就是煮一大锅的菜在冰箱,天天就吃它。哪里有像在家打开冰箱像百宝箱要什么有什么,我们试过一块蛋糕放了三天还是蛋糕,不想吃还得吃。他嬉笑的说,我却听的心难过,其实他可以不用过这样生活,他是可以向家里要钱,就像一些在国外的留学孩子,一通电话父母就很快把钱汇过去,听到孩子考试就飞过去做帮佣,为的还是对孩子的爱,对孩子的不舍,担心他们吃苦。

让我们觉得欣慰家里的孩子留学时都学会谨慎用钱。老三是唯一留学后留在美国工作的孩子,那段日子我们都担心他如何过日子,他却信心满满告诉我们让他试试,他和妻子有着同样的梦,要在那片土地开创他们的一片天。“花了美金在这里,应该也要赚回一些美金嘛“他总是幽默的让人发笑。

老三给我们的讯息里就只有报喜不报忧。直到他有了工作,真正拿到公司为他作担保的工作居留证,我们才知那一年就业的日子他们过的很不容易,幸好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,在逆境中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,才能越过种种困难障碍取得今天比较安定的生活。

事过境迁,老三再跟我们分享他的生活历练,有着无限的感怀,他是真正长大了,坚持着自已的理想,信念,怀着感恩的心他携着妻子的手一步一脚印慢慢去圆自已的梦,我常想每个人都有梦,要梦想成真就要付与行动,怀着感恩的心广结善缘,身边提携你的贵人,一句话可能就帮我们完成了人生拼图其中的一块。

这一次老三公司大地震,他的担心可想而知。在外地孩子,风大雨大都要自已去面对,晴天雨天都要学会照顾自已,在家的孩子就幸福的多,家里永远是避风港,是依靠。闹闹情绪,也有人包容。今天失业了也不愁明天没饭开。

我知道老三不会轻言放弃,我只告诉他当你要找一个避风港时,别忘了回家;愿孩子们都珍惜拥有的,走过逆境一定顺境,送走黑暗一定迎向黎明的日出。

我们都在互相鼓励,互相加油!我们都坚信一定看到美丽的彩虹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