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3年3月5日星期二

心情故事手记~(23)拜年



新年里,派红包的人开心,拿红包的人高兴


喜欢过年,喜欢那热热闹闹欢聚的拜年,呈现一片喜洋洋。

见面一声”恭喜发财””新年快乐“似乎就把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,有过的恩怨好像也在这喜庆的日子化解了,真好!

回想小时候没有拜年这回事,过年在我们的家只是一个节日,特别的是在外工作的爸爸,哥哥回家来,年夜饭比平时丰盛多一点。印象中我们都没有去拜年,也没有人来跟我们拜年,有一年跟妈妈去一个姨婆家拜年,拿了一封一块两毛钱的红包,高兴了一整天,因为除了妈妈给的两块钱红包,这可是第一封亲戚给的红包,之后,每一年都期待可以到姨婆家拜年,不只是有红包拿,而是姨婆的慈爱,让我对年有了新的期待,对年的欢聚有了感动。

大姐嫁后,过年总会为我们缝制新衣,新年里我们又多了一个去处,多了一封红包,那个时候开始拜年的意义在我心里成了一件大事,大姐总在新年里为我们带来许多温馨的记忆!是她让我对过年充满希望,原来她的付出是可以让我们快乐过年呢!

到自已嫁后组织了小家庭,新年前一个月大扫除,再要把新年的气氛布置起来,红彤彤的红包灯笼,喜庆的贺年歌,让家人在期待中过年,大家都有着日子焕然一新的喜悦!

现在,年初一是家里最热闹的日子。午饭后亲朋戚友,开始陆续来拜年。年复年从小聚会到大聚会,孩子一年年长大,有的娶了,有的嫁了,来我家的成员越来越多,欢聚的笑声越来越响亮了。不变的还是大家欢聚的喜悦!

当入夜,宾客散后,老公总会说忙了一天累啦?然后我们还是互相谈着欢聚的趣事,我们心中共同有着待客的喜悦,有着快乐分享的感动。

新年的聚会不只是相聚,而是一种情谊的延续.........

 

 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