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

心情故事手记~(25)吵架



因为心的距离,所以要恶言相对,恋爱中的爱侣轻声细语却听的仔细,只因他们的心都靠的很近。


早上,被邻家夫妻吵架声惊醒。
邻家与我们只是半围墙铁花之隔,所以他们的大声浪很容易就传了过来。
    我想,一定又是他丈夫昨晚喝酒醉夜归,太太就在大清早发飙,听到的都是太太的声音,偶尔丈夫顶上几句,却是声不饶人。
美好开始的一天,被吵声污染了,他们夫妻今天一定心情不好。
记得,年小时,看见邻居夫妻吵架到大打出手,鲜红的血从男人头上流下来时,惊心动魄,女人已哭的失控“我老公会死吗?”
我妈妈和哥哥才惊觉事态严重,七手八脚帮男人止了血,“你们打死一个就不用吵啦!”妈妈没好气说。
这对夫妻就是两天一小吵,三天一大吵,成了我小时候记忆中的插曲。大人吵的世界我还是不懂。我只懂他们每一次大吵他们家的两个小孩就来我的家.“爸妈,好讨厌”七岁的小男孩对妈妈说。
我的爸爸妈妈吵架,每次都是爸爸大声,妈妈永远是两声后就小声。后来我才知道不是妈妈不吵,是妈妈以静克动,息了爸爸的怒气,她说“相骂不好口,忍忍就没事了。”爸妈的婚姻就是在互相谦让中走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管是婚前的男友还是婚后的丈夫,吵架之后的冷战是感情最大的杀伤力。吵后那一整天就是失魂落魄,两夫妻睡在同一张床距离的空撩却觉冰冷。才知漫漫长夜的难挨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人吵架,家里的孩子就成了他们情绪的出口。大人大声的吵却忘了孩子的受伤,因为心的距离,所以要恶言相对,恋爱中的爱侣轻声细语却听的仔细,只因他们的心都靠的很近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细阅您这篇心情手记,好让我回想起中学时期看过的一编文章,写道一位大师询问他的弟子:为何人在吵架时都用喊的呢?弟子傻傻的答不出话來,心想着人在愤怒时本能就大声的喊啊!这还用问的吗?大师解释说,人在愤怒时说话都用大声喊是为了想穿越彼此'心'的距离,使对方都能听见,由不知这反而是最凄绝的解决方法。短短故事的深意的确让我恍然大悟。现今咱们生活在这浮躁的世界,理应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,人与人之间全靠一颗心,情与情之间全凭一寸真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