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

心情故事手记~(28)阿嫲,那是什么?




家里第一个孙儿诞生时,我远在美国,他比我们的预期中早了一个星期迫不急待要出来看这个世界,就知道这个小家伙以后一定是很个好动的孩子,他在妈妈肚里就已经是经常拳打脚踢。轻叩他妈妈的肚皮要跟他妈妈做交流了。

家里孩子长大后,好久没有听到婴孩的哭声,小诗洺到来确是让家里有了孩子吵的生气,他常常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,笑料,有孩子的家真好,让家人多了期盼,多了参与他长大的乐趣。

一岁多,他摇摇摆摆走起路,咿咿呀呀说着他的 BABY话,除了妈妈他最粘我,有一天就听见他很清楚地叫我“阿嫲”哗!那份开心,就是当年孩子第一声叫妈妈那种兴奋的感觉。小诗洺从此阿嫲前,阿嫲后,嘴巴好甜,他妈妈常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一次,我出门旅行了半个月,带着对他的思念回到家已是半夜。第二天,他见到我时不置信与惊喜写在脸上,然后我惊讶的看到他眼中一层水雾,豆粒般大的眼泪就从他眼眶落下,那一刻我的心有很大的震动,天呀!他才两岁,怎么会有那么丰富的感情,原来他对我的思念是跟我的一样的。要将他拥进我的怀里,他竟然有点抗拒,“不认得阿嫲啦”我说。

“他在抗议,见不到你”媳妇说。再度给她一个拥抱“阿嫲,想念你啦!”他又举手画脚讲着我听不懂的BABY话,这次我听懂了,他可爱的笑脸传达了爱和思念的语言。竟然是那么的美妙.

阿嫲,那是什么?这是他现在最爱讲的话。看见什么东西,他就发问,他妈妈教他英语,我教华语,小家伙竟然双语学的不亦乐乎,一次雨天我们愁着出门不方便,埋怨下雨真讨厌。小诗洺却乐的很抓起他玩具小青蛙要给他洗个澡。看得我们啼笑皆非,从这小事就让我忽然领悟,凡事不是绝对的,不同角度看事情就有不同的结果,我们的心态是忧,是乐,就影响了我们的思想与行动,小孩子所以快乐,因为他们要求的不多!

与这小人儿相处中,体会了慢活的乐趣,在小人儿的世界里就是真与纯,俨如一张白纸,大人要为他涂上颜色时,还真是要细细考量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