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

心情故事手记~(30)生命的精灵





    朋友送了几颗羊角豆种子给我,说是特别种类,可以长的特长,也没有特别用心就将它埋在厨房后园里。
    
    忘了有播种这回事,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棵不知名的植物从泥土里冒了出来,两片小小的叶子似乎在欢唱生的喜悦!我瞄了它一眼,嘀咕着再看些日子,就知道是舍植物啦?然后我看到了五裂掌状叶子,直立主茎,几天后它的侧枝冒出了个小花蕾,开始好奇它什么植物。

     一个早晨,一抹黄色出现在我的视线。那淡淡的黄花瓣配着紫红的花蕊,花蕊边延伸出的黄花边就似个穿着舞裙跳动的生命精灵。好漂亮哦!可惜小黄花只开了两天就凋谢了,成嫩果,啊!它竟然是我随手种下的羊角豆呀!

再次看着它开花结果,有着喜悦的感动。它虽然不是我花园中呵护的花树,却能自生自长,它有自已顽固的生命力,阳光雨露就让它生长开花结果了。

想起了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,常常是备受爱护,遇到困难,挫折就自哀自怨,更甚的很轻易就结束了自已的生命,一颗小小的羊角豆都能坚持它的生命力。力争生存的权力,我们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真该好好珍惜仅有一次的生命。认清自已要走的方向,坚持自已的信念,相信最终就能打开一片天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