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(40)~只有珍珠关心我



考試過後,班上又熱鬧了。我們還是天忙著功課,我仍是那麼孤獨。班上看來是平靜的,在老師眼中,我們不但友愛,而且聽話,可是誰知道我們之間卻各懷鬼胎呢?誰又相信我與女同學的關係竟如陌路人呢?

我的日子,在不愉快中過去,各方面的打擊並沒有使我倒下去,我默默地忍受一切,背書背不出被令關學,老師的責問包含了關心,我難過地掉下眼。沒交作業,老師的藤鞭抽打在我的手心,我忍著水,沒有解釋,勝利的笑容掛在梅英等人的嘴角。

多年來,我一直是好學生,可是一點手段令我成了老師眼中難教的學生。我開始逃避關心我的老師,我更不願與他們坦白一談,這對我沒甚麼好處,反而使人更恨我。我不能因此氣餒,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就畢業了,我不能在這個時候被打退,所以我須忍耐,咬緊牙根挨下去。


我曾埋怨貧窮令我抬不起頭,令我受苦,但又能怎心我的只有珠珍,可惜她又能幫助我甚麼呢?我經常收到她的信,告訴我有關她自己的感受。珍珠也不見得快樂,不過她的處境比我好,她沒有成為別人的眼中釘,輕視的對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