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4年3月8日星期六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41)附带条件的友谊


今天一早,在走廊遇見了珍,她向我打個招呼,然後過一封信给我,接過信感到有點難過,我多想與她談幾句,可惜各種原因,使我們不能接近。

珠的信並不長,她:“你又不快樂了,你總是愁眉不展。近來聽班長,只要你會做人,她會原諒你,你能服從她,供出一些錢嗎?那是為了……”她沒有寫下去,草草結束了。
我明白,也了解,那是交換友誼的條件。這個以金錢交換友誼的條件,我能做到嗎?家裡很貧窮,我天連一點零用錢也沒有,哪有能力供給她呢?這件事告吹了。


我得不到友誼,卻在下課時收到班長一封信。信上:“看你怪可憐,這五分錢送給你。”看著那圓圓的五分钱,它如一技利箭射進我的心,那對我是多大的侮辱呀!再苦也僅有一年多的時間,我就能完成畢業,我須堅強,迎接一切挑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