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4年6月8日星期日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44)貪污與勒索


家境起了變化,我又感到自卑,認為同學疏遠我,想不到就在這段日子裡,班上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。事件爆發前我一直不知情,但結果還是讓我知道了,並且吃了一驚,我怎能相信呢?

我不知道這是一宗貪事件或是勒索事件,班上有兩位同學天都供給梅英不少錢。天,她們約定一個地方,把錢交給她,這種大膽的作為,太叫人難以置信了。知道這件事的同學不少,當秘密被公開後,會有甚麼後果?

我不敢插手管這件事,雖然我看不順眼,但我豈敢去理呢?那後果我能擔起嗎?供錢給梅英的是月桂和觀綠。這兩位同學的家境並不見得好,月桂家裡是賣冰水的,觀綠的父母卻是賣菜,我不明白為甚麼要把錢給梅英,她們那來許多的錢呢?
這些疑問我終於從珠珍口中知道了一部份答案,原來月桂和觀綠是了父母的錢交給梅英,然後,她們在一起玩,在一起吃喝。我明白了,那是另一種友誼,是金錢的交易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