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4年8月9日星期六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47)我不愿停学




“阿卿,不如你停學吧!”母親
“停學!不,我快畢業了。”我似乎在叫。
“孩子,媽是沒法子才叫你停學,我和你爸爸都進院了,家裡須靠你……”
“媽,我知道,我或者可以請幾個月假。”
“唉!也好。明天我向醫生割牌回家,如果得到批準,你就不必請假了。”母親
“時候不早,你回去吧!”父親
我點點頭,眼又掉下來。
“孩子,堅強點。”父親拉著我的手
是的,我須堅強,此刻並不是掉眼的時候。告別了爸媽,走出醫院,我很徬徨,從今天起,我須迎接種種的困難,我經得起嗎?

是華燈初上的時候,夜市小販開始活動了,街道上一片熱鬧景象,這一切在我眼裡似乎不再覺得好看了,我沒有那份心情去逛去看,心裡亂得很,記掛著家裡的妹妹。黑夜過了就是黎明,我須堅強,我希望自己能經得起一切困難。

回到家,妹妹空著肚子等著我,見了她們令我心酸,我又掉了,和妹妹哭成一堆。鄰居大嫂過來慰問。草草吃了晚餐,我們姐妹一同習功課,我不能專心於書本,便給老師寫了一封請假信。

這一夜,我失眠了。整夜我都在胡思亂想,一會兒似乎身在醫院,守著爸媽,一會兒又似乎身在學校,夜長夢多,我一直在乍睡乍醒中,好不容易才盼到天亮。

第三天,母親回來了,我很興奮,我不必停學了。回到學校,老師問起我,我沒甚麼,這幾天難過的日子都挨過了,何必再提起呢?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