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5年1月1日星期四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49)誰陷害我







放學後,我、珠珍、梅英、觀綠及月桂五人被傳進了校長室。我心裡亂得很,思潮起伏……懷著不安的心情,來到校長室。校長見大家到齊,招呼我們坐下後,就嚴肅地:“你們鬧意見?”大家都沉默不語。
校長又問我:“信是你寫的嗎?”
“不是,我沒有寫。”我低著頭
“這事是真的嗎?”
   又是……一陣沉默。
“你們將全部事情出來。”
   沒有人出聲。
“珠珍,你。”校長
“我……只知道梅英向他們拿錢。”珠珍小聲
“哦!那這件事是真的了!”校長微微一征。
“她亂,我只是借。”
“不,她不承認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
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爭論起來,大家都不認錯,校長生氣了。
“你們安靜,玉卿,你,誰都不準插嘴。”
“我知道的是班上確是曾發生這件事,不過信卻不是我寫的,我勸過月桂和觀綠了,可惜她們不聽。”
校長聽完,月桂和觀綠都沒甚麼表示。校長又問:“你們兩個有甚麼話。”
“我們……”月桂和觀綠竟哭了起來。
“不要哭,你們幾個先回去,你倆留下。”校長放她們走了,留下我和梅英。
“梅英,你有甚麼話。”校長問道。
“我承認我有拿,不過,她也有拿呀!”想不到梅英竟拖我下水。
“我沒有。”我不甘心被冤枉,叫了起來。校長室的窗外忽然響起了吵雜聲,不知甚麼時候校長的窗口外竟圍滿了看熱鬧的同學。
“別怕她,出來呀!”
“快呀!別哭。”
“玉卿……”
我的眼如泉水般湧出來,我感激他們給我的友愛與關懷,那一句句打氣的話,給了我不少勇氣。是的,我應該
“你們放學,怎麼還不回去呀!”校長沉下臉問那些學生。
他們走了,但未帶走我的勇氣,我咬咬唇,把心中的話了:“我雖然窮,但我並不窮得要向人討錢。校長,班上的同學可以作証。觀綠和月桂給她錢,我不知道是受威協還是自願。因為我曾勸她們,所以她懷恨在心,把錯誤推到我身上來,這樣公平嗎?”校長聽完,沉默了一會,然後打發我們回家。
拖著沉重的腳步,懷著痛苦的心,我回到家裡。我沒有向母親提起,我不願母親為我操心。夜我躺在床上,腦子鬧嗡嗡的,煩悶極了。想起一天來所受的折磨,設想校長會怎樣處理這件事,愈想愈亂,於是整整一夜,我沉浸在痛苦的追憶裡。睜開無神的眼睛望著窗外的天空,無聊地數著天上的星星,送走月亮,面向黎明前的黑夜,唉!我失眠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