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5年7月4日星期六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57)成绩放榜了



檢定考試成績公佈時,我是那麼緊張,老師這個考試對我們升上中學關係重大,如果考不好,升學雖不成問題,但會被編排人最差的一班,無形中對學習有很大的影響。

今天,老師向我們報告成績了,班上只有三位同學得到A等,其他大多數都是B等成績,我很失望,虽然及格却是B等的成绩,心中不由一陣難過。老師講話“各位同學,你們的成績,比去年好得多,這是件令人高興的事,我希望你們再接再勵,升上中學時,更加努力。”

下課的時候,我的心情竟是出奇的沉重,總覺得如此成績,太差勁了,辜負了老師的期望。我的心情很煩悶,獨自在校園樹蔭下坐。很巧的卻見到迎面而來的楊老師,他也見到我,走了過來。
“怎麼,沒去吃東西。”
“不想吃。”我
“因為成績不大理想,對嗎?”他笑著
想不到他有此一問,我答不出了。
“別難過,這算不了甚麼。A等、B等,同樣可以升學,我們求學,主要還是看實際所學有多少,是否真的充實了自己,你明白嗎?
是的,要充實自己才重要,分數應是次要問題,我點點頭,和老師一同笑了。
“我請你喝咖啡,一起走吧!”老師
“不,謝謝你,我真的不餓。”
“那你別再耿耿於懷了。” 
 我點點頭,告別了老師,心情輕鬆的多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