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58)升学/失學



不久,學校向我們提出了升學和就業的問題,為我們安排升中學各項事宜。同學們個個都談得興高采烈,他們大多數家境比我好,當然不愁不能升學啦!但我呢?我不願去想!

我们家境一向不好,爸媽供我們三姐妹念書是多麼不容易呀!哥哥肩上的擔子是多麼重呀!如今,小學唸完想升中學,有可能嗎?雖然我還不知爸媽的意思,但我知道升學希望極渺茫。
我回家向爸媽提起升學的事。父親搖搖頭,他雖然希望我繼續上中学,但他自己是個病人,有甚麼能力供我唸書呢?母親:“家裡的情形你是知道的,我也希望你多讀點書,但目前環境還很困難,如果你希望再唸下去的話,你和哥哥商量吧!也許他們會替你想法子。”

聽完這番話,我知道我的升學美夢完全粉碎了,家境是那麼困苦,我怎能去升學呢?愛護我的哥哥準會叫我再唸下去,但這無形中又加重了他們的負擔,我怎能安心呢?哥哥為了讓我們多唸書,自動放棄了學業,他們犧牲多大啊!我又怎能為了自己,給他們更重的負擔呢?

算了,失學是意料中的事,我可以忍受這沉重的打擊。然而,當我見到個人都在辦升中學的手續,露出興奮的神情時,我會傷心掉嗎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