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~(59)失学的打击



我的心情開始變得沉重。老師在很短的時間內,就開始了登記工作,升學的同學佔大多數,只有五六位同學與我一樣失學了,但他們並不如我想像中那樣傷心掉淚。我確是難過了好一陣,整天都沒心向學。

各科成績開如走下坡了,當我接過有紅字的成績冊時,我愧疚交加,我的淚在眼眶中打滾,我怎樣去向父母和師長交代呢?
我恨自己沒用,連那麼一點打擊也經不起,竟然自暴自棄,荒廢了學業。父母和師長對我們期望很高,我不把握時光,卻在想著失學的苦痛,我太令人失望。

 同學們都在忙著升學的事,似乎沒注意到我。這一天,話題轉向我,我成了班上的主角。先是楊老師發問一些有關不能升學的原因,同學的回答顯示各有各的困難,有的則表示不升學是因為沒有興趣讀書。

當老師問到我時,我苦笑了。老師應該明白,何必多此一問呢?老師看出了我的心事,沒再追問。他對我們說了些勉勵的話,我的心情是多麼激動呀!我應該記起老師的話,以後在社會上做事時仍要好好學習,努力進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