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5年8月9日星期日

一个小学生的日记(62)毕业了





掉心中的憂傷,和老師同學沉浸在歡笑聲中,因為那是多麼得珍惜的一刻啊!
我們終於畢業了。無限的感觸湧上心頭,是喜!是悲!六年了,這段不算短的日子終於過去。雖然在學習的道路上,僅算是走了一站,但已使我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,得到一點學問,更有難忘的回憶!
畢業典禮在學校大禮堂舉行,簡單而隆重。同學們心情雖沉重,但喜悅仍顯露在臉上,今天是多麼得高興和紀念的日子啊!
八點半,畢業禮開始,先是校長致詞,平日我們最討厭聽老師致詞,但今天卻格外覺得親切。句句良言,句句叮嚀,我們這一別,以後再也聽不到了,各位老師的致詞都使我心情激動。老師致詞過後,五年級學生代表致詞,然後為我們唱起送別歌:“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,風拂柳笛聲殘……”歌聲飄?在禮堂,離愁湧上了心頭。
最後,我們上台領畢業証書。從老師手中接過毕业证书書,心中有不出的難過,它對我似乎不大重要了。當我們唱起畢業歌時,個人似乎都被甚麼東西梗住了喉嚨,歌聲一點也不響亮,近尾聲時,女同學都泣不成聲,男同學也掉了,為別離而感到心酸。我和翠英是女同學唯一沒有掉的,我哭不出,只覺得有點惆悵,為甚麼要哭呢?是畢業嘛!我似乎在自嘲,也似乎是自我安慰!
一曲唱完,本班同學代表致詞,梅英先上台。在唱畢業歌時她曾哭過,所以一上台對著大家,剛開口便泣不成聲了,結果一句話也不出。接著美珠、金良上台。美珠也泣不成聲,最後還是由金良致詞,代表全體同學對老師的多年教誨表示感謝!
畢業典禮就這樣結束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