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的天空,五彩缤纷记录着心情故事, 我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快乐可以是很简单, 只要珍惜、感恩、知足,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!

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

心情的驿站(5)医者仁心







女儿下班回来红了眼。我确实是被吓了一跳,还在等成绩就去做临时工的她不知又受了什么委屈,现代的孩子都是不堪一击,都很自我,像女儿愿意去找工,已经叫我很欣慰了。


”妈,小猫咪死了”留着泪她说。我被弄糊涂了,不是去上班吗?为何又有小猫呢?安无好她的情绪,才听她娓娓道出事情的缘由。。。


原来她和朋友今天下班回家,就在一条路上的转弯处看见一个马来小妹一脸的恐慌抱着一只猫,他们好奇停下车观看,马来小妹如见救星“姐姐,你们救救它,它刚被一辆车撞到,那人看也不看就走了,你们看小猫咪受伤了”。


女儿和朋友接过已经奄奄一息的小猫就往邻近的兽医诊所,两个才二十岁的孩子,第一次抱着接近死亡边缘的小猫,可说心焦如焚,登记处的大姐望了他们一眼“你们的猫?”“不是,它车祸受伤,我们看见的。快点救他它,它好像要死了。”


“哪来的猫?”戴着眼镜的医生问两个孩子。


“我们在路上看到有人抱着它求救。”女儿说。


“要救吗?动手术要五千”医生望了猫一眼说。


“哗。五千,这么贵?”两个孩子叫了起来。


“是呀。就是救活了,也是残废的”医生又说。


“可是,我们没钱,我爸妈又出国了。”女儿朋友悄悄对女儿说。


“医生,你就好心救救它吧。”女儿急了。


“我说了,救了也是残废的,也不一定可以救活,它昏迷了”医生说。


两个孩子流下了眼泪,可怜的猫咪。”你们抱它回去吧,不然我们帮你们处理收费六十。医生真的是没有表情的。


两个孩子看着一动也动的猫咪,终于点了点头,付了钱,再望猫咪一眼,俩人是含着眼泪离开的。


听着女儿一面细诉一面流泪,我忍不住把她抱进了怀里。“傻女儿,那不是你们的错,你们很有爱心了,猫咪救不到也没办法。” 两个孩子都会有怜悯的心,为何医生没有呢?忽然想起,在诊所常常看到挂在墙上的“医者仁心”意义何在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